據美國巴布松學院的一項調查,在當今美國25歲至34歲年齡段的年輕人中,至少已有10%的人創辦了自己的公司。美國著名商業顧問湯姆.彼得斯指出:"新的信息系統正在極大地減少中層管理位置,使得每個人現在都必須成為自覺的經理。" 美國企業協會理事卡倫.波曼認為:"自力更生的新理念造就了這一代不甘寂寞的年輕人。" "自覺的經理"這一代人的獨立宣言是:不當打工仔,要當創業者! 他們最愛說的一個詞是:try(試) 他們的人生信條是:我準備、我必須我能夠他們的生存方式是:去做、去參與、去體驗戴爾出生於一個牙醫家庭,牙醫是美國的"黃金職業",父母本來希望他大學畢業後也當醫生,但戴爾說:"我喜歡自己創業的過程,除了高科技,我不會幹別的。 " 在德克薩斯讀大學一年級的時候,戴爾就從當地零售商那裡買來降價處理的IBM個人計算機,在宿舍改裝升級後再賣給同學。後來,他改裝的計算機不但在校園內走俏,連附近的一些小企業也來向他訂貨。1984年,被創業的激情所鼓勵的戴爾和他的前輩比爾一樣,乾脆從大學退學,創辦了戴爾計算機公司。到他本應是大學畢業的那一年,當他的同學們開始四處求職的時候,他已成為一位年營業額達7000萬美元的老闆。1998年11月,戴爾計算機公司在廈門建立中國客戶服務中心。戴爾應邀到廈門大學演講時說:"與我當時創業年代相比,當今,年輕人有更多的機會。"戴爾認為今天的機會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— 其一,這是一個技術變革、思想變革相當活躍的年代。知識在當今企業中的分量越來越重,資金的需求相對減少,有利於創業起步。其二,交易成本下降,特別是互聯網的出現,使成本幾乎降為零,因此創業成功機會更大。其三,信息資源的廣泛運用和更多人分享,使得硬件的阻礙越來越少,重要的是要敢於嘗試,不怕失敗。戴爾、比爾們成功的背後,是世界的巨變。信息革命的浪潮改變了人類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,也改變了財富的增長方式。新一代富豪創業伊始,最重要的條件已經不是礦藏、土地、機器、廠房、資金,而是年輕人的智慧、夢想以及勇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